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四)-吳市及大和博物館

會來廣島縣吳市,完全就是為了看「大和號」1:10的模型而來的,而且二戰期間全世界最大的戰艦大和號就是從吳市造船廠建造。從網路上查詢得知當年的造船廠、以及一些附屬設施還在。另外,日本動畫電影【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場景,所敘述的場景就是吳市,也順便來個場景踩點。




從廣島搭乘JR吳線到吳,大約40分鐘車程。到吳車站後沿著指標穿過一間 Mall後就可以看到大和博物館。



動畫場景

在前往大和博物館時,會先經過觀光旅遊服務中心,先進來看一下吳市的歷史與景點。吳市和台灣基隆市互為姊妹市,有許多介紹基隆的海報及資料。而且當時吳市正推出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只要台灣人姓「吳」的到吳市,都會有一些特別待遇。後來也挑選一位台灣吳姓小姐擔任代言人。

旅遊服務中心內,還很貼心的介紹吳市中有哪些地方賣海軍咖哩(這是來到吳市必吃行程),而且都是經過海上自衛隊認證的。






走過天橋,就看到真正的潛水艇,那是海上自衛隊博物館。等下會去參觀,先到左側的大和博物館。



戶外有從戰艦拆下來的設備







進入到大和博物館內馬上就看到大和號的1:10模型。接下來就是各種角度的拍攝。



可惜逆光啊

艦艏的菊花紋飾


















以下兩張是用GoPro廣角拍攝


另一個展示間,展示零式戰機及其他裝備。

日本帝國海軍時期各式戰艦的模型

來到戶外,吳港及許多造船廠


戶外公園有趣的雕像


這個公園有一個模擬大和號1:1比例的甲板,真的很大



旁邊就有個渡輪站,這艘渡輪開往江田島。可惜這次行程時間不足,且沒有準備充分(沒帶小摺,吳市也找不到租自行車的地方)。江田島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學校(舊海軍官校)的所在地,而且非常適合騎自行車旅遊。



真正的潛水艇:海上自衛隊吳史料館。這是免費參觀的。




可愛的海軍孃看板!!

這位是:川口開治的「沉默地艦隊」還是「次元艦隊」?

日本募兵的廣告都是俊男美女.....

原本在史料館內吃海軍咖哩,但數量有限早已售完,只好回到車站附近,找了一家門口有張貼海軍咖哩的店家(咖啡店/簡餐)坐下來品嘗。老闆非常客氣,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一直感謝311的援助。


吳當地的少女偶像團體

在吳車站買了好幾包海軍咖哩準備帶回台灣

當時剛好賞楓季節,車站也很貼心的提供賞楓情報

中午返回廣島再轉往尾道市的車上,就先來瓶海軍啤酒。

其實,吳市還有許多地方想要去的,包括海上自衛隊潛艇基地、吳市區許多景點、電影動畫景點等。但從Google查到本來有在租借自行車的地方到現場都沒有看到,有些失望。下次若真的再次來到這裡,一定要安排一天的行程(這次只有一個早上)。


備註:
大和級總共有四艘
第一艘 大和號,在吳市建造
第二艘 武藏號,在長崎市建造
第三艘 信濃號,在橫須賀建造,建到一半改成航空母艦
第四艘 紀伊號,只有規劃,中止興建計畫


相關連結: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一)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二)-廣島市區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三)-廣島市民球場與廣島鯉魚Carp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四)-吳市及大和博物館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五)-尾道市與PS4「人中之龍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