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五)-尾道市與PS4「人中之龍6」

這回來到廣島時特別安排無論如何一定要到尾道一趟,其實為的就是PS4「人中之龍6」場景所在地,所以遊戲中的重要場景都要來踩點、朝聖囉~~!一般旅遊書上對於尾道的介紹並不多,只能從網路上區搜尋一些資料,比較有名的如千光寺、貓之細道等。但來到此地才發現還有許多特別值得參觀的地方,如Onomichi U2這個商場、同時尾道也是自行車道非常發達的地方(可以從廣島騎過瀨戶內海到四國)。下次若有機會再次來訪,一定要安排長一點的時間。

下午才從廣島搭新幹線出發到新尾道(我從關西機場進日本,買的是JR五日券,關西/岡山/廣島限定),再搭乘計程車到JR尾道站。車站右前方往Onomichi U2的方向有個停車場,裡面就有個租自行車的地方「しまなみ海道レンタサイクル」。1000日幣/日,很划算。來到尾道一定要騎自行車比較方便。




租了腳踏車第一站就是要吃人中之龍6中的尾道布丁,但可惜當天公休!!!


尾道的商店街




「人中之龍6」中的人行道天橋


天橋上。遊戲中在此多次打趴小喽喽及惡霸,甚至把對手往天橋下丟。

天橋下方就是JR山陽本線

過天橋走上去,場景跟人中之龍6一模一樣


這裡出現不少貓咪,會黏人,不怕生。但後來去的「貓之細道」卻沒看到半隻。怎麼回事?


這裡就跟人中之龍6一樣,是個墓園。但沒有遊戲中日本海盜的墓哦。



回到商店街,這間大和湯出現在很多旅遊照片中,但已經改為販售小物紀念品的商店。

和遊戲中一模一樣的渡船頭


尾道非常有名的尾道凡布。

遊戲中的小隧道,過去就是纜車搭乘處。


搭纜車上山前往千光寺。只買單程票,下山要走貓之細道。



纜車上的解說小姐。可惜我日文不行,完全聽不懂。




山頂的觀覽台。遊戲中有出現。

到山上剛好傍晚時分。對岸是向島、以及遠方的瀨戶內海





千光寺,人中之龍6的場景

這是山腰的佛寺三重塔

從山上沿著「貓之細道」走下來,但天黑的很快,才走不到一半,天已全黑。
原來「貓之細道」的貓,幾乎都是用石頭彩繪、雕塑而成,很有巧思。並非有許多真的貓。





下山後來到遊戲中的拉麵店品嘗「尾道拉麵」。店中還有許多人中之龍6的海報,店員對於我到處拍照,早已見怪不怪了。








晚上的尾道商店街。

沿著海邊騎,這裡是「人中之龍6」遊戲中男主角桐生一馬的家。但建築實景和遊戲並不同。


之後會再補上遊戲的畫面。另外,有關於Onomichi U2這間結合自行車飯店的文創商場,和我本業相關,會另外在別的地方專文介紹。



相關連結: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一)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二)-廣島市區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三)-廣島市民球場與廣島鯉魚Carp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四)-吳市及大和博物館
2017.11日本廣島旅遊(之五)-尾道市與PS4「人中之龍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