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鹽埕區文武聖殿

近日發現竟然有些網友在未告知本人的狀況下擅自使用苓雅寮網站中的照片,甚至連文武聖殿(粉絲團)本身也直接複製使用並說是來自網路。本人無意挑起論戰,而且願意無償授權,但最起碼的告知、或是標示資料來源,這樣的動作還是要有吧!

【註】先前廟方已透過臉書與我聯繫,我已同意本張照片無償提供給文武聖殿使用,並祝文武聖殿香火鼎盛。謝謝。(2018.10.20補充說明)

以下這張照片原始來源:美國第七艦隊在高雄(1960-1970)之6


以下這張照片原始來源:1960~1970高雄老照片之二十

好了,不高興的事情到此為止。從文武聖殿官網來查一下歷史資料,緣起自民國10年,地點不詳。民國39年決定遷建至現址,民國45年安座完成(如上圖)。民國59年改建成現狀。

『鹽埕區富野路底的文武聖殿,相傳該地日治時期是高雄市聞人「古賀三千人」的宅邸,戰後改建為文武聖殿,而文武聖殿於1970年代改建成現狀。』

下圖來源:高雄市職業別明細圖1929年,高雄市百年歷史地圖

有關於古賀三千人的歷史,則可以參閱「和風吹撫的港市--打造高雄日人的故事」一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拉拉大大,謝謝你總是跟大家分享以前美好的回憶~

是說,今日有空前去文武聖殿,我有向廟方詢問使用拉拉大大網站上的照片問題。 廟方說:"他們在3月15日已經向拉拉大大聯繫致歉、並且徵得照片使用的同意。"

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已向拉拉大大聯繫,所以跑上來跟拉拉大大確認一下,謝謝拉拉大大的優質好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