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排球運動在台發展文物資料館

偶然發現到這個網站,更特別的是家父也出現在這個網站的許多照片當中!

第十六屆台灣省運動會男子排球賽冠軍:高雄市隊
第十六屆省運會於民國50年在高雄市舉行,由海軍為班底的高雄市隊獲得冠軍,第二名桃園縣,第三名台北市,第四名屏東縣。

ps.照片拍攝背景很明顯可以確定就是當時的高雄市政府(現為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後排右五為陳啟川市長,右六為排球界聞人王和家先生。

排球運動在台發展文物資料館:http://vlyball.sports.tku.edu.tw/

2014.3.29更新:
剛剛把網路照片拿給家父看(其實我家裡老相簿中有更多當年排球的照片),他表示:當年層和楊傳廣先生等人代表台灣一起到印尼參加比賽,但是,因為當時政治因素介入阻撓,因而未入場。(孫拉拉備註:是雅加達亞運,而且當時是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參加)

該網站亦有說明:參加第4屆亞洲運動會的中華男子排球代表隊於台灣大學集訓,第4屆亞洲運動會於1962年8月24日至9月4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會期為12天。印尼取得了第四屆亞運會舉辦權後,因政治和宗教的原因,拒絕會員國以色列和中華民國參賽,因故未出國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