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可愛的仇人」

「可愛的仇人」小說,作者為「阿Q之弟」徐坤泉,1935年在台灣新民報連載(詳情請參閱 可愛的仇人:台灣大百科全書)。這本小說屬於言情小說,但據說內容影射了先祖父母,也因此我不斷地透過各種管道要找這兩本書,但都找不到。家母前幾年曾經在高雄最老的「慶芳書局」(在鹽埕區,目前仍在營業)中買到民國43年的版本,但也只有上冊,下冊找不到。



書本封底還要再讓KMT洗腦一下、淨化人心嗎?

從博客來、金石堂等到一些販售人文書籍的網路書店管道都找不到(不是號稱網路書店有「長尾效應」嗎?),但最後卻在PC Home的24小時書店中找到上、下兩冊!前衛出版社1998年重新出版的版本,但我買完後就馬上顯示完售,看來絕版書真的很難買到。


至於小說內容有影射的部份,站在後代的立場,我們予以否認,而且跟事實不符。畢竟這只是言情小說,子虛烏有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