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火災前的苓雅市場(民國47年)

在網路上找到資料了。舊的苓雅市場位置就大致在成男生的後方一帶。不過這一帶現在已改建為公寓,還有一座公園。


苓雅公有零售市場沿革:
1. 市場源自臺灣光復之初,因高雄市總人口有13萬餘,主要分佈於五塊厝、三塊厝、苓雅等舊部落,由於人口較為聚集,因此商人沿著大溝邊(現今苓雅二路181號)南側擺攤營業。
2. 地方仕紳張辰杞有鑑於此,遂於民國39年出資興建苓雅市場,地 點就是現在成功路西邊,苓雅二路南側(當時為大溝),市場南側 為田園,西面為私西面為私人漁塭。建築物竹木造,完成後售與 攤商營業。
3. 民國47年4月20日一場大火將市場化為灰燼。
4. 民國49年當時區長孫順天依市民之要求籌劃市場重建事宜,積極覓地,在現址苓雅二路135號南側重建苓雅市場,於民國49年11月開工興建,高雄市政府出資,在民國50年底完工,民國51年4月22日舉行開幕啟用儀式。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快樂ㄟ菜市仔入口網站

「苓雅第一公有零售市場」的英文:Lingya First public Retail Mar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