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十三號碼頭(光榮碼頭)與苓雅寮商港區(2004年)

這些都是我在2004年所拍攝,拍攝地點為漢來飯店。沒多久之後十三號碼頭停用,並更名為光榮碼頭。








還在「服役」中的十三號碼頭


台鐵臨港線的苓雅寮車場





五福路高雄橋


臨港線鐵路橋,現為自行車道














9 則留言:

power500 提到...

照片第9張的11&12號碼頭以前也有鐵軌進入,只是不知道當時11&12號碼頭是在運輸啥貨物,在另外一邊(不是13&14號碼頭),記得有在地圖上看過名稱:台航倉庫,那裡也是有鐵軌進入,不過看打狗故事館內的手繪地圖,似乎有3條鐵軌分別進入台航倉庫廠區內

苓雅寮囝仔 提到...

很久以前有看過楊鵬飛的書:台灣鐵路古今站名,裡面有針對高雄港線有詳細的說明。不過時間已久,我已經不記得書上所寫的詳細內容。我從小住在附近,但是因為當時這一帶都是軍事管制區,所以我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耶!當時11/12碼頭都是散裝貨輪,13號碼頭軍港,小時候看過火車載坦克、勝利女神飛彈、吉普車,甚至也有新加坡的星光部隊(小時候大部分都是在夜間,車隊從碼頭出來後從成功路上經過,大人特別告誡我們要關窗關燈)。

POWER500 提到...

不曉得版主您說楊鵬飛前輩作者的書(台灣區鐵道古今站名詞典~上網查應該是這一本)是否還有在賣?

vegalou.tw 提到...

45運指部,隸屬運輸署的後勤運輸補給單位。

好懷念這個地方啊,小弟1711T(1994-1996)在這磨了一年10個月,下部隊第一天就是滾55加侖油桶上華同車,三教九流到這邊就是像捆工的運輸兵。

要退伍前半年,85大樓才快完工,每天繞著鐵軌五千公尺跑,那個海水味跟柴油混合的味道真是讓人有點窒息啊。

真的是很珍貴的照片,謝謝!!

沈俊良 提到...

哈哈我是1686梯勤務連, 民國82年到84年 在那邊當兵 原本是港四連點的新兵後來被調到勤務連! 連長是陳憲宏! 指揮官士康光明少將!

vegalou.t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egalou.tw 提到...

@沈俊良 學長!!我在日本岡山遇過你耶!!

陳憲宏 是港4連的連頭。我是港四調過來的駕駛兵。

跟你相處沒多久,你就請大家吃雞排退伍了。

我要退伍前,康少將已經晉升。

Unknown 提到...

1528梯,港5連運輸作業士兼軍械士,民國77年移防四六運指部,年底又移防回45運指部退伍,前幾天又看到46運指部進行拆除,兩個當兵待過的地方都已經拆除了心中無限感慨,當年碼頭工人的歲月雖然很辛苦但是無限懷念,光榮碼頭回去幾次,營區的位置依然清晰在腦海中,歲月不饒人轉眼退伍30幾年了,每次經過海邊路就會睹物思情,如果就建築物能留下來于,那將會是一個不同於駁二特區的軍史區,那就可以多留下幾台LST了

高雄房屋達人阿光 提到...

不好意思!能跟您借照片一用當影片素材嗎! 想要製作關於光榮碼頭的演變
會標明來源!
我的line:@267dax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