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黃輝溪與高雄煉油廠」

已故的黃輝溪先生,與我算是遠親,是先祖父的姐姐(姑婆)的兒子(算是伯父輩)。昨日偶然取得黃輝溪先生的紀念文集,內容提及日據時代六燃(就是現在左營中油總廠)的故事,也提到苓雅寮油庫等的開發及建設的歷史。文章作者為黃先生的女兒黃淑玲老師(任教於樂仁幼稚園美術老師),之前也帶過我兒子。原文「黃輝溪與高雄煉油廠」亦刊登在高市文獻2007.12之中。後續再將文章整理後分享這段歷史,網友們不妨先用Google查詢。

印象中很小的時候,家父曾經帶我們到煉油廠的親戚家中遊玩,也曾在煉油廠游泳池游泳、吃自助餐(唯一的印象就是第一次吃自助餐,結果菜點太多吃不完),也對於很大的獨立庭院有些印象。現在回想起來,指的應該就是現在的宏南社區(中油宿舍)。



這是三年前還在瘋單車時,從苓雅寮騎單車到左營中油宿舍時所拍攝的照片。


這棟黃色建築,保存非常良好,應該是屬於招待所之類。後來在「痞子英雄」電視劇中有出現,為男主角吳英雄(趙又廷)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