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1939年高雄市公學校修學旅行系列-吉野山

 在「1939年修學旅行」系列文章的考證(1939年日本修學旅行待查證之照片拍攝地點)一文當中,有幾個景點並非一般國人赴日旅遊的主要景點,如奈良縣吉野山、枥木縣日光東照宮及中禪寺湖等,之前在查證時也費了一番功夫。趁著這次有較長的自助旅遊時間(2023.5.4-5.19),來把這些景點走一遍。本篇先介紹奈良縣吉野山。

吉野山是日本賞櫻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吉野櫻」名字的所在地,櫻花盛開期間整片山谷全是櫻花,更可區分為「上千本」、「中千本」、「下千本」等三個區域。不過我們是五月初抵達,滿山的櫻花已變成滿山的翠綠櫻花樹。

----

【如意輪寺】位於吉野山中千本的位置,但非賞櫻期間交通不便,只好從吉野驛搭計程車上去。老照片中,寺後方為櫻花。






附帶一提,這邊都在推櫻花的樹葬,有點浪漫~~



【耳語小徑(ささやきの小径)】
在之前的文章寫到,是從吉野站沿著「耳語小徑」(ささやきの小径) 走到如意輪寺。但實際上走過後,文章要修正,應該是從如意輪寺往山下的吉野站方向走(山路很陡,而且還要走很長一段路!!) 。黑白照片中兩側均為櫻花。






【吉水神社】
當年修學並無此地照片,但這裡卻是吉野山賞櫻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方。「一目千本」代表一眼就可以看到上千株的櫻花樹。


「上千本」、「中千本」、「下千本」在此一眼都可以看到。不過我現在看到的全是櫻花樹。

以下照片是網路取得的同一個位置「一目千本」照片



吉水神社最有名的狗狗繪馬


【吉野神宮】

從「吉野站」搭火車到「吉野神宮站」後還需步行爬山約20-30分鐘後才能抵達(差不多就是步行從五福四路壽山登山口爬到忠烈祠的距離)。推測當年這些師生應該是搭乘汽車上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