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三多戲院將結束營業

看到三多戲院將結束營業,心理覺得十分感慨!又是一間傳統電影院的結束,不曉得日後會不會有其他電影業者接手?其實以他的影廳規模,還蠻適合秀泰或是in89來接手的!

其實,早在大約40年前,三多四路這一帶及鄰近區域方圓一公里內的電影院密度,甚至堪比現在的便利商店的密度!

  • 天華戲院
  • 永貴戲院
  • 金寶戲院
  • 真善美、翡翠
  • 三多、大立(聯宏院線)
  • 喜相逢、中國、大世界、萬國(聯宏院線)
  • 統一、日新
  • 金星、銀星、鑽星(宏總百貨)
一直到最近的
  • 威秀影城(大遠百)
  • 漢神百貨
  • 台鋁MLD影城
  • 大立in89

我今天早上運動時把我印象中小時候曾經有電影院/戲院(以及現在還是電影院/戲院)的位置都走了一遍。有些印象模糊,戲院名稱可能有錯,找時間再進一步修正。

即將歇業的【三多影城】


中華路新光路口的好樂迪,以前也是戲院 (已拆除)。但叫做什麼已經忘記了。不曉得是真善美、翡翠?還是統一、日新?


成功路、新光路口的台銀這一棟,印象中早期也是電影院 (已拆除)。不曉得是真善美、翡翠?還是統一、日新?


成功一路、三多四路口的遠雄人壽,曾經是【金寶戲院】。

下圖標示2的位置就是金寶戲院。請參閱本站「唐榮鐵工廠-薛培德牧師老高雄影像」一文。


三多四路上的【宏總影城】,就在宏總百貨內。



下圖【天華戲院】,現在成功路派出所的位置。這間戲院是這一帶電影院最早歇業拆除的戲院。


下圖:永昌街上的【永貴戲院】。現在的四維香花公園旁邊的「四維鑲波」。



自強三路上的【喜相逢戲院】,現已改為酒店。


以下為「中研院高雄百年歷史地圖」的地圖資料:

1966年的【天華戲院】 (四維四路/成功一路口)、【新寶(金寶)戲院】 (三多四路/成功一路口)


1976年的【新寶(金寶)戲院】 及【中興(永貴)戲院】 (永昌街)


1979年,三多四路上的聯宏院線及各家戲院大爆發。不過有些位置標示並不正確,待進一步確認。


本站其他參考文章


2 則留言:

Kevin's House 提到...

現在變全聯了,可惜

Richard 提到...

時代的眼淚
終極戰士第一集、異形第一集、星際大戰3絕地大反攻都是在這裡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