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萬里新聞攝影社-第三屆高雄市議會老照片(一)

農曆年前家中大掃除時在一個從未整理過的倉庫中翻出這些老照片,內容皆為「萬里新聞攝影社」所拍攝民國44年時的高雄市議會相關活動照片,當時先祖父孫媽諒先生擔任第三屆的市議員(以及第二屆的議長)。我曾經試著連繫高雄市歷史博物館詢問是否願意收藏並數位化(十多年前亦曾捐贈一批老照片並數位化),但至今都沒有收到任何回應!而且個人實在是無法苟同目前高雄市議會的政治立場,所以我還是決定在這個地方公開這60多張當年珍貴的照片,將會分成多次公開。

由於先前本部落格多次照片被未經授權而私自盜用,甚至有候選人文宣直接從本部落格盜圖,實在不尊重!所以這一批照片我都加上大大的浮水印文字。如有照片需求,請私下與我聯繫。

為完整呈現新聞照片及說明,我以整頁拍照的方式來完整呈現。

有關於萬里新聞攝影社的相關資料,網路上並不多,仍有待朋友們深入查訪。我在【挖到寶了嗎?「萬里新聞攝影社」】這篇文章有留一些訊息。

01-封面



02-整本新聞照片的外觀。至今將近65年,紙質已經非常脆弱。急待好好保存。

03-參觀市立女子中學。這裡的市立女中並非當時的「省高女」(現在的雄女),而是現在的新興高中

04-參觀煙酒公賣局

05-拜會某司令部

06-拜會高雄市警察局

07-拜會中央果菜市場

08-拜會唐榮鐵工廠,就是現在八五大樓附近

09-拜會自來水廠(應該是澄清湖旁)

10-參訪自來水廠水源地(照片中可看出為大樹區竹寮抽水站)

其餘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