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帶著阿公的照片去旅行

家裡老相簿中一直保存著我阿公在將近80年前帶著青葉公學校(現為高雄市苓洲國小/成功國小)以及高雄其他學校(如高雄公學校、旭公學校等等)小朋友一同到日本修學旅行的照片,之前我也分享了一些照片。

幾年前,看著這些老照片時,心中便打定主意,除了想要帶著家人小孩重遊這些中的景點之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站在同一個角度上重新拍照片,終於在今年一月東京自助旅行時得以完成這個心願及任務。這些景點就目前來看儘管已經不再是去日本旅遊的熱門景點,但是能夠完整保存80年以上甚至數百年以上,期間也面臨多次戰火及各種天災,至今仍沒有太大的變化,真的非常不容易。而且,這次的跨越時空懷舊之旅,兒子們對於阿祖曾走過的路也都協助上網查詢交通資料、也用Google街景查詢(這五個地方Google街景都找得到,當然還查了附近的美食名特產店家...),因此整個旅遊行程收穫滿滿!

承蒙苓洲國小蔡主任的厚愛,最近一次的校務會議中將這些照片分享給校長及老師們。

鎌倉大佛

明治神宮

鎌倉鶴岡八幡宮

皇居楠正成銅像。老照片中不慎將銅像切一半,所以我們也很調皮的切一半~~哈哈

皇居二重橋。
在這裡還遇到高雄四維國小音樂班的團體旅遊以及大兒子現在的數學老師,哈哈哈!

其他的旅遊照片請參考:
日本懷舊之旅(一)~鎌倉大佛
日本懷舊之旅(二)~楠正成像
日本懷舊之旅(三)~鶴岡八幡宮
日本懷舊之旅(四)~皇居二重橋
日本懷舊之旅(五)~明治神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