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2014前鎮河口景觀整個改變 (大驚!!)

這是2009年拍攝的前鎮河口,也是前鎮渡輪站這一帶。在當時南側都還是有許多類似紅樹林之類的大片植物,同時還有許多白鷺鷥停留。

 2009年拍攝

2009年拍攝。

左為南岸,右為北岸

2009年拍攝,此為北側河岸。遠方為夢時代摩天輪。

期間我還多次騎自行車運動並搭渡輪到中洲,一直到前一陣子大約一年半沒有騎了吧,一直到昨天再次搭船到中洲時,卻發現整個河岸南側的紅樹林全部不見了!(2014.4.27拍攝)


渡船頭已經改建,同時上方多了高架道路(高速公路末端高雄港延伸段)

前鎮河河口北側做為高速公路末端延伸段,岸邊也有改建。

高雄港港區內,還有其他紅樹林或者像這樣的生態環境嗎?(其實還有一處小小的地方)。原本以為這片樹林位在中油的管制區內,人煙稀少,能夠好好保存,結果還是被整個剷除。默哀...


PS 1: 現在的前鎮-中洲渡輪,已經不開放搭載汽車了!

PS 2.新光碼頭附近,也就是高雄展覽館後方岸邊往軟體園區的85M綠地(高雄市已有規範,從岸邊往內縮85公尺作為公設綠地空間),有一條往高雄港的排水溝,也有個小小的類似紅樹林的地方,附近還有許多大榕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