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苓雅寮老照片(民國50年之後)

這兩張照片日前被刊登在FB「高雄老照片」粉絲團中,經詢問並請求授權後同意在此刊登。而且一聊之後發現原來是我國小同學的家人所提供的,世界上就是這麼巧!

這兩張的拍攝地點,大約就是在成功一路阮綜合醫院急診室旁全家便利商店的頂樓,分別往四維四路及成功二路方向拍攝。拍攝時間應該落在民國50多年。

-------------------------------------------------

第一張:

往四維四路方向拍攝,三角形屋頂即為陳中和宅。但被另一棟二層樓老建築擋住,而這棟老建築就是苓雅寮聞人陳冠雄宅邸。右邊遠方可清楚看到苓雅寮油庫。而前方這排二、三層樓的房子目前都還在,但多已重新拉皮。而四維四路當時尚未整個成形,路旁還有一條大水溝。


第二張:
往前鎮方向拍過去,左邊有國旗飄揚的地方就是苓雅分局(目前是成功路派出所)。而苓雅分局就是在天華戲院拆除後才蓋的(由此推論拍攝時間),中間三層樓建築是邱外科(邱綜合醫院,現已改建),而邱外科右邊的二層樓建築目前還在(位於成功一路135巷)。遠方一堆煙囪就是台鋁等工廠。


這兩張照片為原持有者授權,請勿任意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