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美國第七艦隊在高雄(1960-1970)之1

大約三年前曾經分享了由TaiwanAirBlog張維斌博士提供給我有關於美國大兵在高雄的照片(US Navy Cruise Books),請參閱1960~1970高雄老照片一文及當中的連結。但當時也只是很簡單的把整頁照片做分享,有些小圖並沒有放大,以致有讀者看不清楚。最近再次重新整理這些US Navy Cruise Books中的照片,也重新放大處理及分析判讀,同時也趁著我休假時直接到現場拍攝同樣角度的照片,或者有些會用Google街景來比對。這些翻拍的照片大約300張,將會陸續重新分享!


USN-001
七賢三路、大公路口。上圖中的聯興文具行、老正興館,在現在的Google地圖中看得到。但實際上老照片中的二層樓建築因七賢三路拓寬而全數拆除。可比對左上角聯興文具行後方的五層樓建築。



USN-002
五福四路、建國四路口




USN-003
大勇路、大仁路口。書包大王的位置就是現在的ROLEX。後方廟宇是三山國王廟。書包大王已經搬到立體停車場對面、中信飯店旁邊。



USN-004
壽山公園忠烈祠下方的觀景台往高雄港拍攝。上圖中的高雄神社石燈籠已消失。




USN-005
七賢三路底,高雄港牌樓。這一帶當年為酒吧一條街。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想請問一下有一張書包大王的老照片
可否借我們使用呢?

因本公司正幫書包大王規劃一個展,想借用此照片做為展區背景
再麻煩您撥冗回覆,謝謝

苓雅寮囝仔 提到...

請email與我聯繫: ttboyz@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已有發mail到您的信箱
因本公司的信箱很容易被檔信,
再麻煩您留意一下,謝謝

苓雅寮囝仔 提到...

已mail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