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高雄新光碼頭遭紅色廢水污染 海域成「紅海」 (蘋果日報)

今天(2013/8/16)早上一場大雨,把新光碼頭的排水溝變成奇特的紅色。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雖然民眾普遍對於污染廠址所在地的台電有所抱怨,但是如果從在地人的歷史角度來看,台電可能背了黑鍋......這回污染源的始作俑者是四五十年前的唐榮鐵工廠。唐榮鐵工廠就位於八五大樓、新光路及台電這一片空地。早期哪有什麼環保概念,鐵工廠的廢土都直接傾倒或掩埋,也因此,這塊地最近在進行污染整治時,把整片土地的地表紅土都翻開來,卻因為今天早上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這些含有大量鐵沙的泥土,隨著排水溝被排到高雄港。

其實,除了唐榮鐵工廠留下來的鐵沙之外,台鋁也不遑多讓(就是現在世貿、新光停車場一帶)。還有中油苓雅寮油庫,毒性更高,目前也在進行污染整治。到底何時才會把乾淨的市容還給我們苓雅寮的居民呢?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30816/2437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