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第七艦隊在高雄

自從整理了1960~1970美軍在高雄的照片之後,在網路上又找到一些美軍第七艦隊當時在高雄的照片,和大家分享!照片來源:USS Hector (AR-7) Association。該網站中還有基隆及其他城市的照片,就不贅述。

前幾張很容易判讀,且之前照片已有類似的景點。但後面兩張有一些難度了,嘿嘿.....大家有興趣解答並指出正確位置嗎?

另外,個人認為這一系列美軍的照片對我們這一代非常重要,因為當時的高雄港,戒嚴時期是嚴禁拍照的!而且,當時高雄港有高高的圍牆擋著,一般民眾根本不知道圍牆的那一端到底是什麼世界!想不到,這些美國大兵們意外幫高雄人留下這些珍貴的影像。

筆者從小在苓雅寮十三號碼頭一帶長大,但是鹽埕區卻都是我們小時候經常走動的地方(當時高雄最熱鬧的地方)。苓雅寮的美軍不多,主要是以前送金馬居多。但反而常在半夜的時候看到坦克、大砲(自走砲)、飛彈(外型還記得很清楚,是勝利女神飛彈)透過軍港在運送,當時還被規定不准開窗戶。甚至是也看到駕駛座在另一側的吉普車(新加坡星光部隊)也常在碼頭進進出出。不過這些早已是陳年歷史了。


軍艦入港


哨船頭的英國領事館、冷凍工廠


從壽山公園拍攝五福四路

高雄港站及港內的美軍艦艇(1969年拍攝)。圖中為已拆除的南號誌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