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苓雅寮的老建築

苓雅寮算是高雄地區相當悠久的地區,不過因為都市的開發,已經很難找到以往的特色,不過倒是還有一些老建築保留下來。

陳中和故居:苓雅寮最完整的老建築,巴洛克風格。保存良好,目前為陳中和紀念館。


陳中和故居。

資訓堂:陳中和故居旁的閩式建築。目前仍有人居住。


青年二路(靠近13號碼頭)的老建築:女兒牆上寫著英文的"SON",不曉得是指「宋」還是「孫」。

青年二路:德信社(葬儀社)

青年二路:阿丁社(阿丁棺木店)。雖然是棺木店,但是建築外表及女兒牆都保持得非常良好,重新粉刷過。

興中二路老建築,狀況不佳,準備拆除了

興中二路老建築,保存狀況尚可。

自強三路53巷。保存狀況不佳。

成功一路53巷成功國小旁,保存不佳(但據成功國小校長表示此處尚有人居住)。至於巷口(成功路)的老建築,大概在一個月前已被移為平地。


4 則留言:

苓雅寮囝仔 提到...

昇平街上也有兩三間的老建築,保存尚可,改天再去補拍

匿名 提到...

"青年二路(靠近13號碼頭)的老建築:女兒牆上寫著英文的"SON",不曉得是指「宋」還是「孫」。" <--
指的是"孫" :D

發現這個地方,好多熟悉的人事物阿。

Exotica 提到...

照片上那個氣派的SON家古宅應該是您的遠親, 因為SON是"孫"的意思, 跟您同姓, 而且他們也拜同一間廟(祖先都是討海人)... 如果有機會你們說不定還能認親呢 ^^

ttboyz 提到...

「孫」在苓雅寮是大姓,所以應該都是同一個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