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成功國小校舍拆除

改天再補個照片。
位於苓雅寮的成功國小東側教室(也就是靠近成功路這一側的教室),因主體老舊,已經在前幾日拆除完畢。

至於苓洲國小,興中路這一側的南棟大樓也即將拆除改建。我曾經在這棟大樓上過兩年的課。從中華路算過來二樓第二間。

5 則留言:

and 提到...

http://www.5819375.idv.tw/phpbb3/download/file.php?id=78384&mode=view
請問版主對成功國小旁這座古宅有印象嗎?
聽說有和風軒亭和日式庭園,可能是陳順和家族所有
不知甚麼時候國小校地擴張就全消失了...

苓雅寮囝仔 提到...

不知道您指的是不是陳中和故居?在成功國小後面。
http://lingyaliao.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9.html

苓雅寮囝仔 提到...

另外,從以往的地圖及航空照來看,成功國小孝並沒有明顯擴張,只是從苓洲國民學校分成苓洲國小及成功國小。

and 提到...

不是耶
我指的是華新街和永泰路口學一角的建築
是最近幾年校地擴張這裡好像被徵收拆除
僅剩下一小角和古牆
想請問版主知不知道這棟建築的身世

苓雅寮囝仔 提到...

細節我目前不清楚,但印象中曾在網路上看過相關訊息,要再找一下